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Saturday, October 01, 2005

情之为物

当年
年纪小, 写下一些文章投在报章与杂志上,
数了一数,
竟然已隔十五年之久,
剪留下来的文章也已发黄.
重新阅读一番,
感觉与当时已有些不同...

情之为物

有人曾对我说, "如果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而不曾深深爱过, 那么他的一生可说是浪费了."

对于那些不曾深爱过, 甚至于连恋爱也不曾谈过的人, 我觉得很可惜. 每一个人都应该尝一尝恋爱的滋味, 那种令你又喜悦, 又担忧, 令你心跳加速, 时时刻刻都想见对方的感觉.

如果你曾经深爱过, 我想你会明白我的意思.

在这世上, 有谁能逃过这个情字?

爱情降临时, 别躲避它; 爱情消失时, 别试着挽留它; 那决不是你我所能控制的.

往往你得付出很大的代价, 却只得回那一点点的少许快乐.

但......那些许的快乐已足够让你回味一生.

爱情能使你喜悦至九重天, 也能使你跌进永无超生的深渊里.

万一, 我是说如果有万一, 一对恋人的爱情已演变为一种惯性, 那时爱情已不再存在了, 存在着的只是感情.

当爱情成为生活中的一部份, 彼此的存在只是生活中的习惯, 那是最可悲的一件事.

我曾经认为感情是会死的.

其实不然,感情是不会死的, 只会退色; 除非你完完全全不再有情.

没有人能逃出爱情的旋涡, 就算能又会有几个人想逃呢?

爱情是最温柔的, 也是杀伤力最强的.

如果你曾有过爱情, 我想你会明白我的意思.

如果你不曾谈过恋爱也不要紧, 也许若干年后, 你会明白.

不过当你领略到爱情的杀伤力后, 想必已是伤痕累累了.

你只能默默地抚摸自己的伤痕, 舔着自己的伤口.

时间是不会使伤口痊愈的, 永远不会.

每天在世界每个角落, 不知有多少爱情开始与结束, 每一个开始与结束都是可歌可泣的.

爱情消失后不必对人诉说, 你的曾经也是许多人的曾经.

也不必埋怨对方, 伤害肯定是双方面的.

受伤的不只是你, 你伤得多重, 对方也同样受伤不轻.

心痛有时是美妙的, 至少你能体验到那一阵阵的疾痛.

人, 只要一踏入情的界限里, 伤害的来临只是时间的问题.

情就是这么一回事.

情之为物, 害人害己!

Label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 Comments:

  • At Sunday, October 02, 2005 1:54:00 PM , Blogger 孺子牛 said...

    情为何物?你还在想爱情吗?心如鹿撞?哈哈!!

    在我字典里,爱情这两个字已删除了。不在年轻也不想害人害己。

    写的不错,well done...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