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Tuesday, January 20, 2009

林子祥演唱会

令伯卡你讲

上个星期六,我和
少俊Munwey以及森林一同去观看林子祥演唱会,难为了这三位年轻人竟然愿意陪我这老安哥一起去。

林子祥一直以来都是我喜欢的歌手,从我二十多岁开始听他的歌也听了差不多二十年了。他较早期的歌曲如《几段情歌》,《活色生香》,《究竟天有几高》,《爱的种子》,《抉择》等等的冷门歌曲是不大可能会在演唱会中出现的。
以一首《I write the songs》掀开序幕,接下来的三首《零时十分》、《星光的背影》和《仍然记得个一次/Moments》更是让人听出耳油。

林子祥的好听歌曲实在太多,《在水中央》、《千支针刺在心》、《似梦迷离》、《最爱是谁》、《分分钟需要你》、《莫再悲》一首接着一首,让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

中间一段林子祥以快歌《美丽小姑娘》、《沙漠小子》、《我要走天涯》、《阿里巴巴》、《成吉思汗》,《海市蜃楼 》让观众们的情绪推向最高点,一些熟女更是疯狂的挤在台前,举手摆动,狂欢起舞。

我一直都对《男儿当自强》这首歌没什么好感,但这一夜林子祥的现场演绎让我发觉原来他的Live 版本还唱得极好。

林子祥也选唱了两首华语歌曲《决定》和《选择》,我还是认为他较适合粤语歌曲。

紧接而来的数首歌曲更是把林子祥的演绎实力呈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不得不佩服这位60+高龄的uncle还是能唱的。

三位年轻人也跑到台前去,独剩老明坐在座位处欣赏歌曲。其实我也想到前面去却害怕我的老骨头经不起被那人潮推撞而作罢。

《每一个晚上》、《我爱你》、《真的汉子》、《敢爱敢做》以及《友爱长存》后,演唱会也到了尾声。

一番encore声中,林子祥再次出场与他的男和音(已解散的太极乐队前主唱Patrick)合唱《谁能明白我》。

很明显的,林子祥在唱完这首《谁能明白我》后已打算结束这个演唱会但在热情观众的震耳encore声中,再唱《千亿个夜晚》做为最后一首歌。

如少俊
所说,遗憾的是林子祥没有在这次的演唱会中为观众们唱《追忆》,不然这场演唱会可算是满分。

令伯讲完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9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