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Monday, July 17, 2006

爱与不爱之间

(旧著)

凡是人都会有爱。

爱是一种无法理解的东西,它总会在你毫无防备中,自然而然的慢慢生长。

常常看到别人一对对,手挽着手在一起,男女双双脸露满足的笑容,你不会从心底里泛起一阵羡嫉吗?

或许你会问自己,为什么我样样都比他好,他却有女朋友,而自己却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又或许你刚刚才和女朋友或男朋友分手了,见到别人一对对,可会有那么一点点心酸,为什么你有那样的结局?此情永不渝、此心永不变?怎么一转眼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又或者你们现在正在冷战中,你不理他,他也不打电话给你,就这样僵在那儿,谁也不想先让步。

可能你们正处于平平淡淡的恋爱中,丝毫没有任何兴奋的感觉。从前初认识的那种美好感觉已不存在,对于这一份感情该如何处理?拥有时觉得无味,丢弃又觉可惜,爱与不爱,取舍之间,该如何选择?

也许你有过一次创痛,至今还没复原,认为从今以后再也不会荡起涟漪,你们的分手也许是心平气和的,你和他都一样认为彼此是对方的最爱,又因为某种理由的因素,无法在一起。

然后,你在街上无意碰到了他,惊讶的发现在他的臂弯中正依偎着一名女子,你或许会迎向他同他说几句话,或许会悄悄避开,只因为不想让他发觉你还是独自一人。

你或许会想,不是说 “ 曾经沧海难为水 ” 吗?怎么只一转眼便有新欢?

世事就是如此这般,这世上还有永久的痴心人吗?“ 曾经沧海难为水 ” 只是一个神话罢了。所以当你正沐浴在爱河中,尽情享受,莫等事情变迁后才来后悔。

Labe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