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现代恋爱史

(旧著)

现代人的爱情观是怎样的?一斤爱情等于一斤面包?

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都市里,我想罗蜜欧与梁山伯早已绝迹。谈恋爱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与精力,有多少人会为恋爱而活?

谈恋爱根本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有谁还会为爱情而投入全部的精力?十七、八岁的年轻人或许做得到吧。

现代人谈恋爱都喜欢速战速决,谁还有精力跑上它七八年的马拉松恋爱的路程?电影《时光倒流七十年》里的男主角所给予的痴心是遥不可及的天方夜谭。扬过也只是个古人罢了,我想世上如真有小龙女,大多数的男人都会变成扬过。

但,小龙女呢?

现代恋爱中的人的共同语言:“合则来、不合则去。”

拥有财富、房子和汽车,才是真正拥有着的,最起码你触摸得到。

爱情?看不到摸不到;有的只是感觉,而那感觉却象是不存在的,总是那么虚无缥缈。

或许天下之大对我来说,只是个井口,可能有朝一日我或许会有机会跳出井口,而眺望得更远、更乐观。

又或许罗蜜欧、梁山伯与扬过等类似的人就在井口外,和在井里的我是两个空间的人。

井口里和井口外根本就是两个极端的世界,就象现实和梦幻一般。梦幻里的爱情就象小说里的故事一般美丽,现实中的爱情,哈、哈。

而大多数的现代人就在井里,谈那现实无比的恋爱。伴着我们的就只有俗不可耐的现实爱情,不管你满意与否,也不管你喜欢与否。

就是如此这般,Take It Or Leave It。你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一是不谈恋爱,一是要了那低俗的现代爱情,那是多可悲的事实。而那可悲的事实,却每天都在发生着。

Labe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