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Tuesday, January 02, 2007

故事

收到一则伊妹儿,与大家分享:

要忙得快乐


有一只狐狸,在路上闲逛时,眼前忽然出现一个很大的葡萄园,果实累累,每颗葡萄看起来都很可口,让它垂涎欲滴。葡萄园的四周围着铁栏杆,狐狸想从栏杆的缝隙钻进园内,却因身体太胖了,钻不过去。

于是狐狸决定减肥,让自己瘦下来,它在园外饿了三天三夜后,果然变苗条了,真是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顺利钻进葡萄园内。

狐狸在园内大快朵颐,葡萄真是又甜又香啊!!不知吃了多久,它终于心满意足了,但当它想溜出园外时,却发现自己又因为吃得太胖而钻不出栏杆,于是只好又在园内饿了三天三夜,瘦得跟原先一样时,才顺利地钻出园外。

回到外面的世界的狐狸,看着园内的葡萄,不禁感叹:“空着肚子进去,又空着肚子出来,真是百忙一场啊!!”

我起初也以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刁然一身来到这世界,又刁然一身的离开这个世界,到头来还不是白忙一场!

呵,这个讲故事的人却说,看问题的重点。

这个故事跟人生一样,重点是在中间的部分:你看,狐狸在葡萄园内吃得多么快乐啊!!

“即使生命是一场空,也要空得很充实; 纵然人生是白忙一场,也要忙得很快乐。”

=====

转念之间

过去有一位白手起家的建筑商,赚了许多钱,但因经济不景气,让他变得很落魄,亦欠债累累,终想不开要跳河自杀。

一天,三更半夜他到了河前,突然看见一位少女亦哭哭啼啼,此时,这建筑商问她说:“小姐,三更半夜你来这里要做什么?”

这小姐回答:“我被我的男朋友抛弃了,我不想活了,因为没有他,我不能活下去。”

建筑商一听,回答她说:“咦!奇怪,妳在还没有男朋友之前,妳是怎么活的啊?!”

少女一听,恍然大悟,她也就不寻死了。

建筑商此时心想:“在我没有这么多钱以前,我是怎么活的?我也是白手起家的啊。”

这时,少女也问建筑商:“三更半夜,你来这里做什么啊?”

建筑商回答:“也没有什么啦!只是出来散散步。”

一个转念,可作天堂。也可作地狱。

=====

天堂与地狱的区别

一位一生行善无数的大善人,他临终前有一位天使特地下凡来接引他上天堂。天使说:“大善人,由于你一生行善,成就很大的公德,因此在你临终前,我可以答应你完成一个你最想完成的愿望。”

大善人说:“神圣的天使,谢谢你这么仁慈。我一生当中最大的遗憾就是从来没见过天堂与地狱究竟长得象什么样子?在我死之前,您可不可以带我到这两个地方参观参观?”

天使说:“没问题,因为你即将上天堂,因此我先带你到地狱去吧。”

大善人跟随天使来到了地狱,在他们面前出现一张很大的餐桌,桌上摆满了丰富的佳肴。“地狱的生活看起来还不错嘛!没有想象中的悲惨嘛!” 大善人很疑惑地问天使。

“不用急,你再继续看下去。”

过了一会,用餐的时间到了,只见一群瘦骨如材的饿鬼鱼贯地入座。每个人手上拿着一双长十几尺的筷子。每个人用尽了各种方式,尝试用他们手中的筷子去夹菜吃。可是由于筷子实在太长了,最后每个人都吃不到东西。

“实在是太悲惨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这些人呢?给他们食物的诱惑,却又不给他们吃。”

“你真觉得很悲惨吗?我再带你到天堂看看。”

到了天堂,同样的情景,同样的满卓佳肴,每个人同样用一双长十几尺的长筷子。不同的是,围着餐桌吃饭的是一群洋溢欢笑,长得白白胖胖的可爱的人们。他们同样用筷子夹菜,不同的是,他们喂对面的人吃菜,而对方也喂他吃。因此每个人都吃得很愉快。

天堂与地狱的区别,在于与人相处的态度。

=====

一束花

有一个人在拥挤的车潮中驾车缓缓前进,在等红灯时,一个衣服褴褛的小男孩,敲着车窗问他要不要买花,他递出两块美金,由于绿灯已亮,而后面的人正猛按喇叭催着他,因此他粗暴的对正问他要什么花的男孩说:“什么颜色都可以,你只要快一点就好。”

那男孩十分礼貌的说:“谢谢你,先生。”

在开了一小段路后,他有些良心不安,他粗暴无礼的态度,却得到对方如此有礼的回应。他把车停在路边,回头走向孩子表示歉意,并且又再给了两块美金,要他自己买一束花送给喜欢的人,这个孩子笑了笑并道谢接受。

当他回去要发动车子时,发现车子故障了动也动不了。在一阵忙乱后,他决定步行找拖吊车帮忙。正在思索时,一辆拖吊车已经迎面驶来,他大为惊讶,司机笑着对他说,有一个小孩给了我四块美金,要我开过来帮你,并且还写了一张纸条,他打开一看,上面写着:“这代表一束花。”

=====

喜欢这些故事吗?如果喜欢,就把它当一束花让别人分享吧!!

Label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