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Wednesday, May 02, 2007

谭詠麟歌者恋歌浓情三十演唱会

係我重沟紧女的时代,除咗钟意英文歌,广东歌亦係我的最爱,事关個D歌词真係会“霖”死人。

当时香港乐坛非常蓬勃,著名的歌手有:林子祥陈百强张国荣梅艳芳许冠杰谭詠麟等等。

我觉得当时叱咤乐坛的歌手们的歌声都有他们自己一定风格:林子祥的豪迈;陈百强的忧郁深情;张国荣的感性;梅艳芳的千变万化;许冠杰的亲民曲风以及谭詠麟的K歌;

在四月廿八号,两个麻甩佬(我与一友)结伴去观看谭詠麟在新加坡举办了他的 “谭詠麟歌者恋歌浓情三十演唱会”。

虽然票上标明演唱会的时间是七点半,典型的新加坡人在八点钟才真正的填满座位。

一首 “你知我知” 掀开序幕加上 “捕风的汉子” 把众人的情绪拉High。之后阿伦用华语讲了一些话却在众人的喧哗怂恿下转为粤语。两首快歌之后,阿伦献上 “不可以逃避” 和 “逝去的梦” 两首慢歌。

然后阿伦提起他曾勇夺 “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而唱出他的华语歌曲 “假如我是真的”。阿伦似乎对他的华语歌有些眷恋,接着唱了三到四首华语歌曲而令伯只听过 “心手相连”。这个华语歌的阶段是最沉闷的,事关他唱的华语歌我都没听过。

我想阿伦也知道闷,因而接下来的三首 “情凭谁来定对错”,“雨丝情愁” 和 “半梦半醒之间” 让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

紧接着的数首快歌 “我心如雷”,“千年埋葬”,“千面女郎”,“魔鬼之女”,“暴风女神Lorelei” 和 “火美人” 又把气氛提高。

然后又是几首K歌 “今晚情为证”,“爱极爱”,“小风波”,“雾之恋”,“爱多一次痛多一次” 掀起千人大合唱。

快歌 “世界停顿”,“刺客” 与 “爱情陷阱” 更是让人听得血液奔驰,唱得过瘾十足。阿伦也选唱了刀郎为他写的两首歌 “披着羊皮的狼” 和 “2002年那一场雪”。

接下来阿伦选唱了他自己的作品,“痴心的废墟”,“曾经”,“爱的逃兵”,“变奏”,“偏爱”,“知心当玩偶”和“卡拉永远OK”。

阿伦这时说了一些话,那些与他同期的歌星如罗文,张国荣和梅艳芳都先后走了,只留下他这个硬骨头还在为大家唱歌。

如果这时候阿伦唱一些他们的歌曲(但是他没唱),这个演唱会肯定会更美满,只唱了一首华语歌 “把心交给我”。

接下来的歌曲把整个演唱会推上高峰,当然在阿伦挥手说再见后的 “安哥” 声中再出现的阿伦把经典好歌一一献上。

“爱恋”,“一生中最爱”,“爱在深秋”,“夏日寒风”,“星球本色”,“朋友”,“雨夜浪漫”,“相识非偶然” 以及最后一首 “讲不出再见”。

观看完了这个演唱会才惊觉原来我还是能唱阿伦的很多歌曲。

我给这个 “谭詠麟歌者恋歌浓情三十演唱会” 打85分而不是满分因为他既然没有演唱他的另外一些好歌金曲如 “幻影”,“谁可改变”,“忘不了你”,“无言感激”,“Don’t Say Goodbye”,“爱的根源”,“珍重”,“情是永远着迷”,“水中花”,“凌晨一吻”,等等。。。


后记
如果你係当晚不觉意睇到两条友仔(重係老饼添),高举双手,扯开喉咙,不知所谓地高歌:“狂呼我空虚!空虚!。。。”“这陷阱,这陷阱,偏我遇上!” 唔嗮怀疑,很可能係老明我啦,呵呵呵。

係咁先啦,唔係咩呀?请请。

Label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9 Comments:

  • At Wednesday, May 02, 2007 5:50:00 PM , Blogger Mockingbird said...

    我也是谭泳麟的歌迷。但我只听他从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初期的歌。他有超过一百张专辑,要在一个演唱会里把所有的好歌唱完,怎么可能?

     
  • At Wednesday, May 02, 2007 6:07:0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有你不知的。。。。。

    香港温拿乐队把一首日本歌改编成英文歌叫Part of the game。当时温拿乐队的主音歌手就是谭詠麟和锺镇涛,而唱这歌的就是谭咏麟了,後来锺镇涛也自己改唱上中文版本就是叫让一切随风。

    为何他没提起温拿反而说那几个已过世的?还是放不下别人总认为阿B比他唱的好!

     
  • At Wednesday, May 02, 2007 6:27:00 PM , Blogger Old Beng said...

    Mockingbird
    也对,他不可能唱完全部的好歌,只是少了那些经典似乎不够完美罢了

    二十五岁的阿Q
    二十五岁是真正的二十五岁还是阿伦的“25岁“?
    你误会他了:他在演唱会中有提起 “温拿乐队”,是我没提起他有提起罢了。

     
  • At Wednesday, May 02, 2007 10:09:00 PM , Blogger c a r c a r said...

    林子祥,陈百强,张国荣,梅艳芳,许冠杰,谭詠麟等等。


    可惜...有些已经走了...

     
  • At Thursday, May 03, 2007 2:22:0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都几风趣噢,叫自己“麻甩佬” 夹 “老饼友仔”,认真幽默。我欣赏 you

     
  • At Thursday, May 03, 2007 5:18:00 PM , Blogger Old Beng said...

    Carcar
    是的,可惜有些已经不在了,只能在CD里回味他们动听的歌声。。。

    老嘢
    你也不赖,花名够"姜"。

     
  • At Thursday, May 03, 2007 8:40:0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iss the good ole days when we 共同渡过, strum guitar & sing-along with 朋友. off-tune also nebermind, more importantly 最紧要好玩!

    but nowadays all struggling just to keep the rice bowl, finding less & less time for gathering liao

     
  • At Friday, May 04, 2007 12:56:00 PM , Blogger inlink5 said...

    i love 许冠杰,谭詠麟 too.

     
  • At Friday, May 04, 2007 3:17:00 PM , Blogger Old Beng said...

    Slurp
    Yeah, those good old days.

    Inlink5
    No female one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