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狮城怪谈 (四)

(1989年之旧著)

=====

当你很不幸地遇到鬼时,你会有什么感觉呢?也许你会被吓得魂飞魄散吧!然而,小孩子遇见鬼时又有什么反应呢?或许由于他们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因此不感到害怕,也可能因为如此,天真无邪的小孩遇见鬼的较大人的多吧。。。。。

=====

小孩与鬼

小宝是一个四岁半的小男孩,长得白白胖胖,时常嘟着小嘴巴对着别人笑,因此常常令邻居的叔叔和阿姨们忍不住地想抱他、亲他。年级较大的伯伯和婆婆们都喜欢捏他的圆圆的面颊,摸他那可爱的小头。

小宝总喜欢坐在门口外玩耍,通常都是独自一人坐在那儿看行人们走来走去,每次邻居们走过时,他都会叫人,这更使得邻居们更喜欢逗他玩。

住在四楼的陈伯最疼爱小宝,每当他经过小宝的身旁时,总会摸一摸小宝的头发,还给他一粒糖。

或许是因为有糖吃的原因吧,小宝最喜欢楼上的陈伯,当然,小孩子总是喜欢别人哄他的。

几乎每天傍晚,陈伯都会给小宝一粒糖,这已成为他们俩之间的一种心灵间的默契。

到了夜晚,小宝的母亲也会和他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小宝,今天见到陈伯伯吗?”母亲拥抱着小宝半躺在沙发上说道。

“有啊!陈伯伯他也给我一粒糖吃,好好吃。”小宝露出笑容答道。

“你真贪吃哦。”母亲一边说一边亲着小宝那带有奶香味的颈项,弄得小宝不停地咯咯笑着。。。。。

x x x x x

几个星期后的一个傍晚。。。。。

小宝独自一人坐在门外玩耍,正闷得有点不耐烦时,他见到陈伯伯由楼上走了下来。

“陈伯伯。”小宝咧着小嘴巴说道。

陈伯伯走到小宝身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发。

“小宝今天乖不乖?”陈伯以充满爱怜的声调温和地问小宝。

“乖,小宝很乖很乖。”小宝抬着头答道。

“小宝,陈伯伯今天没有糖给你吃,你气不气?”

“不气。我已经长大了,不再喜欢吃糖。”小宝以大人的口气答道。

“哈。。。”陈伯看到小宝强调自己是大人的语气,忍不住大笑起来。“小宝,陈伯伯要出去一下,再见啦。”

“陈伯伯,再见。”小宝摇晃着他那胖胖的小手说道。

小宝晃着小手直至陈伯远远地蹒跚而去。

x x x x x

“妈妈,我今天见到陈伯伯了。”小宝对着母亲说。

“是不是又给你糖吃啦?”母亲摸了摸他的小脸蛋问道。

“没有啊,陈伯伯今天没给我糖吃,我已经长大了嘛!”

“是啦,小宝长大了。”母亲笑道。

“其实陈伯也蛮可怜的,自己一个人住。”父亲在一旁说道。

“爸爸,陈伯伯的儿子女儿呢?为什么他们不理陈伯伯呢?”小宝张着一双大眼睛问道。

“陈伯伯的儿子女儿们结婚了都不想和他们的父亲住,你以后结婚了会不会不要妈妈和我呢?”父亲抱着小宝问道。

“不会,我一定会和你们同住的。”小宝一本严肃的说。

父母亲两人见到小宝贑直的脸孔,不禁笑了起来。。。。。

x x x x x

第二天、第三天傍晚,陈伯伯照样地下楼来与小宝谈话,他每次都很爱怜地摸着小宝的头发。

第四天下午,住在陈伯隔壁的王先生嗅到一股令人作呕的腐烂臭味,而这股臭味正从陈伯的屋里传出来。

在敲了陈伯的门大约十分钟后,王先生实在忍受不了由陈伯家里传出来的臭味,便打电话报警。

在警察到来撞开门后,发现到陈伯的尸体在客厅中。

法医检验后,证实陈伯在客厅跌倒撞伤了头部,已死去一个多星期了。

当小宝的父母亲知晓着件事后,都惊吓得不知所措。如果说陈伯已死去一个多星期,那小宝这几天所见到岂不是陈伯的鬼魂?自此过后,小宝的母亲再也不让小宝离开她身边半步。

陈伯的儿女们知晓陈伯逝世后,都纷纷赶回来办理丧事。

陈伯的大儿子的一位女同事,这晚,带着六岁的女儿小芬前来吊丧。

陈伯的灵堂就搭在楼下的草地,只见来吊丧的人都一言不发地坐在那儿。

陈伯的儿女们都蹲坐在一旁守柩,两个女儿更是两眼布满红丝。

忽然陈伯的大儿子发觉身后有人拉他的袖子,回头一看,原来是小芬。

“什么事呀,小芬?”大儿子问道。

“叔叔,我想小便。”小芬小小声的对他说。

“这样啊。妳上去四楼我的家里的厕所吧。楼上没有人,妳会上去吗?”

“会!我上去了。”小芬说完便独自一人爬上楼梯上楼去。”

不一会儿,小芬从楼上下来。

当她经过陈伯的遗照时,只见她停住了脚步,看着陈伯摆在灵堂框前的遗照。

陈伯的大儿子这时走了过来,问小芬:“怎样?尿完了吗?”

“嗯,叔叔啊,刚才我在楼上见到这位伯伯正在门口扫地。”小芬指着陈伯的遗照说道。

陈伯的大儿子听后大吃一惊,连忙问道:“小芬,妳是看错人了,小孩子不可以说骗话的,知道吗?”

“我没说骗话。我真的见到他在扫地,而且他还跟我笑呢。”小芬说道。

这时,小芬的母亲刚好经过听到,便说:“小芬,谁对妳笑了?”

陈伯的大儿子对小芬的母亲说了一遍小芬所遇到的事,小芬的母亲马上变得面无血色。

“我看我们一起到楼上去看看吧。”陈伯的大儿子说道。他叫了几位男同事便和小芬的母亲一同爬上四楼去。

当他们抵达四楼时,只觉得四周围阴沉沉的,有说不出的诡异。

虽然不见任何东西,各人的心里都不竟感到骇怕,只在四楼随意巡视一下便急急地下楼去。。。。。

x x x x x

后语:

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有多少?

我可以肯定的说是百分之百,因为其中一个小孩是我的亲戚,而且我相信小孩子是不会说谎的,你说是吗?

(故事四完)

Label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6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