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Friday, December 02, 2005

爱情有什么道理

(十五年前之旧著)

我想在这世上,最最最难懂的事莫过于爱情这东西吧。它的起因与结束都无法找出一个理由来。

有时看一对恋人,有一方根本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坏蛋,但另一方却还是死心塌地的爱他,任谁也劝不了。

有时明明一女子有两男一起追求她:一个英伟,事业有成;另一个却一无所有,地位有着很大的距离,身份与条件也有很大的差别,悬殊之间一目了然;偏偏那女子喜爱的是那一无所有的男子,奈何!

我有一位英俊潇洒,性格条件样样齐全,可说得上几乎十全十美的朋友。贤淑温和的美女一箩箩地排队等他挑选,他却只喜欢一位很丑的女子,更糟的是那丑女的性格与脾气更是令人不敢恭维,但我的朋友却宠她、疼她如女神。

其实爱情根本没有道理,就算是极凶极坏的人也会有人喜爱。

有些女子明知男方有妻有儿,却还愿意一头栽进去当人家的小妾。

也许有人会说爱情是伟大的,所以才会有人心甘情愿爱上不该爱的人。其实不然,爱情只是没有道理罢了,如有道理就不会是爱情了。

就算一对男女如何的不衬,也会有人接受的。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那朵鲜花喜欢牛粪,俊男喜欢母夜叉,你又能怎样?当局者都愿意,旁观者又那有发言的余地?

最可怕的,同样也是最可悲的同性恋,也慢慢普遍起来,你说,爱情有什么道理可言?!

x x x x x

2005 后语:

十五年后的今天重读,还是觉得爱情没有道理。同性恋其实并不可怕,当然也不可悲,只是当时年少不懂事,思想与对事情的看法不够成熟,才会对同性恋作出不当的看法。

Labe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