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不可思议的事迹 -- 我的亲身体验

今天与各位分享一件不可思议的事迹:是老明我的亲身体验。

事情都玄之又玄,各位听过后,各凭自个儿去想一想,信与否并不重要。

我也不是在传教,只是在诉说一些事情的发生罢了。

=====

十多年前,我和查某人到了日本东京 (Tokyo)、京都(Kyoto)与奈良(Nara)去游玩。

那时,可能是因为脚踝旧伤复发,从一下飞机抵达东京的那一刻起,我的右脚踝就开始疼痛,走路一拐一拐,每走一步便痛一次。

在东京走了七天,脚疼足七天。但没办法呀,出外旅行,痛也只能咬紧牙关忍一忍,难道整天困呆在酒店房间里不外出吗?

东京之后我们再转去京都。

其中一天我们夫妇俩乘搭新干线到奈良去了一趟。

我的右脚踝的疼痛完全没好些,还是疼痛非常。当然啦,每天从早走到晚,没啥休息怎么会好呢?

奈良有着一间很有名的 “东大寺”,那也是我们所要去参观的寺庙之一。


从京都乘新干线到奈良,再转巴士到 “东大寺”。下了巴士还必须步行一大段路,但途中并不沉闷,因为一路上风景优美,也见到了很多很多的鹿。

终于,拐着拐着、慢慢的也到达了 “东大寺”。参观了好一些寺庙,我们忽然见到一尊佛像。那尊佛像并没有被围起来,参拜者都可以触摸到佛像。

佛像旁竖着一个讲解牌,大略是: “人如果身体哪儿不舒服,只要在佛像同样的部位摸一摸,便会得到解脱。”

很多年前,老明对佛学的认识并不很深(当然现在稍微好一些)。当时的我并不十分清楚诸位神佛 ---- 释迦牟尼佛、彌勒菩薩、阿彌陀佛、藥師佛、观世音菩萨等等也只能辨认一二。

我记得当时望着那尊佛像,心里就想着,反正试试也没什么损失,就往那佛像的右脚踝摸了几下。

之后我们夫妇俩在寺庙里走了一会儿,便步出外到附近逛逛。

咦!!! 我的右脚踝忽然之间不痛了!天啊!我痛了整整十天,拐了整整十天,右脚踝竟然不痛了。

我正常的来回走动着,不敢置信,但事实就在眼前。我望着查某人,她也正望着我,满脸惊讶。

我们都知道发生什么事,却都不想说出来,只是愉快地走着,看着四周美丽的风景。

整个下午,我们都在奈良里闲逛直到黄昏时分才在 “东大寺” 附近乘搭巴士到新干线的车站。

巴士上一路慢驶着,我们都欣赏着街道景象。

当巴士抵达新干线车站,我们夫妇便下车去转换新干线。但一下巴士,我又开始感觉到我的右脚踝又开始痛了起来。

当新干线往京都的方向驶去时,我的右脚踝也越来越痛。。。

接下来在日本的旅程,右脚踝一直疼痛着,完全没康复到。

=====

回来新加坡后,我才发现到那尊我所触摸的佛像就是 “药师佛”(God of Medicine) Medicine Buddha)。

老实说,我拜佛,但我不相信奇迹、神迹;这件事如果不是发生在我自己的身上,我不会相信。

现在,你问我相信神迹吗?

我相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4 Comments:

  • At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11:39:00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en, it should cure all the way.
    not cure half way !
    so, u must stay in the temple and sleep there ???!!!

    ST

     
  • At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11:57:00 AM , Blogger Old Beng said...

    ST
    Thanks for your view.

    I guess I did not really believe it at that momemt. I was merely having the "Why not just try, no harm done" thoughts.

    I strongly believe in whatever miracle to be able to happen, one must believes and has total faith.

    I did not believe then and maybe, just maybe, it's a small sign showed to non-believer like me.

    Whatever religion, one has to believe and total faith is essential.

    Just my thoughts.

     
  • At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3:59:0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orrection : 药师佛 should be translated as "Medicine Buddha"

     
  • At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4:07:00 PM , Blogger Old Beng said...

    Boh.Tak.Chek
    Ooops, thanks for the correction :)

     
  • At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5:36:00 PM , Blogger 笔心 said...

    ~现在,你问我相信神迹吗?
    令伯讲的,要信。(^^)


    现在你的右脚踝还好吗?
    是不是最近的天气咋冷咋热,复发了?
    (乱猜的~ 找个机会问候一下而已… =D )

     
  • At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6:18:00 PM , Blogger Old Beng said...

    笔心
    旧患右脚踝现在还是时不时就会疼痛一番。
    天气太冷、坐着太久、爬山太多都会引起酸痛

    影响还不是很大,活动活动几下就好了。
    谢谢问候。

    令堂好些了吗?

     
  • At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7:35:00 PM , Blogger 笔心 said...

    爬山太多?
    武吉知马山?!cool.


    妈妈就像天气一样,忽冷忽热… 
    Also谢谢问候。

     
  • At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10:11:00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开开玩笑!你“老明”要是睡在寺庙,不是要变成“笑佛”。。。。!

    不过,这句话我倒认同:

    I strongly believe in whatever miracle to be able to happen, one must believes and has total faith.

    ST

     
  • At Friday, October 09, 2009 1:30:00 AM , Blogger Tiramisu said...

    呢么神奇的事? 找天必须亲自去体验体验才行。 哈哈。

    有次我和男友去英国路游,当地的人都十分迷信,导游劝我们千千万万不许超过十一点回家但我们不停。 结果在一个城堡里迷路了大约两小时。 怎么走都走到同样的地方,最后才找到进来的出口。 差点把我吓哭,还好有当时有男有在身旁一直对我说笑话。

    隔天导游他们说这是鬼折眼,很多人都体验过尤其是当地的保安人员。 

    我想以后出国我再也不敢不听导游的话了哈哈 :P

     
  • At Friday, October 09, 2009 9:32:00 AM , Blogger Old Beng said...

    笔心
    是的,武吉知马山;有一次还碰巧遇到新怡。

    ST
    弥勒佛?我喜欢。

    Tiramisu
    哈哈,幸好有惊无险。
    有会说笑话的男友真好。

     
  • At Friday, October 09, 2009 12:33:00 PM , Blogger 新怡 said...

    还是叫了几声才blur blur回应那个。

     
  • At 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9:14:00 AM , Blogger 森林 said...

    友人說一定要去奈良,就這樣我們選擇放棄Universal Studio。去奈良是為了要體驗“real Japan”,也要看一尊(木雕的)大佛像。

    在東大寺閒逛直到黄昏時份。。。我們可沒這麼悠閒了,要趕場。哈!

    再說說多些日本的遊記吧:P

     
  • At 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11:10:00 PM ,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要奈良~~~~~

     
  • At Friday, October 16, 2009 9:28:00 AM , Blogger Old Beng said...

    新怡
    可能令伯的声音太小声吧?

    森林
    不是在东大寺逛一天而是在奈良逛一天。

    少俊
    那就去吧~~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