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Monday, November 07, 2005

夜 静 思

(十五年前之旧著)

从小就喜欢夜晚,因为晚上才是我真正松懈的时刻。

白昼给我的感觉一向是匆忙的,紧张的,熙熙攘攘的,没一刻平静。

夜晚就完全相反,自己一个人在宁静的小房子里静静地聆听着音乐,或是阅读着一本自己喜欢的小说,真有说不尽的舒适。

夜晚才是真正属于我的,不象白天,必须戴着一副假面具做人,应酬一些自己不喜欢面对的人,做一些自己不想做而又不能不做的事。因此,每当夜晚来临时,总喜欢投向它宁静的怀抱里,享受着它温馨的拥抱。

白天被吵杂声,人声,车声吵得头昏脑胀,只有在夜里才能使头脑平静安宁下来。每当夜静无人的时候,我总是喜欢让思绪毫无边际的奔驰。

人有时是需要让自己静一静,想一想,绝不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象机械般工作下去,总得为未来做一些打算。

每当夜阑人静时,总有许许多多的问题涌上心头:一会儿事业上的问题,一会儿家庭的问题,一会儿又儿女私情的问题,一会儿又生活上的问题。

虽然问题一箩箩,却还是改变不了我对夜晚的喜爱,尤其在深宵独自一人伴着寂寞,更是人生一大乐趣。对我来说,这是乐趣。

沉思也是另一种享受。总喜欢在夜晚毫无目的,毫无目标的沉思,虽然有时少不免有一些 “强说愁,无病呻吟” 之类的沉思,却不失一份舒坦的感受。

每个人对每件事的定义都不同,对我来说我的人生乐趣,高等享受是在宁静的夜晚里,独自一人静思,仿佛与外边的世界绝隔关系,思想毫无顾虑的自由奔驰。

一个人,一根烟,一个无边无际的宁静夜,就这样静静地,寂寂地独自享受。。。。。

x x x x x

2005 后语:

十五年后的现在,唯一能享有个人空间的时候是在驾车的时候,一个人,一条熟悉的回家路途,饭温菜香,有人在家等着的感觉真好。。。

Labe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6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