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Friday, December 16, 2005

爱人 。被爱。相爱

(十五年前的旧著)

爱情令人响往,未曾坠入情网的男女,都希望能发生一段惊天动地的爱情。爱情令人痴、令人狂、令人心醉,也同样令人心碎。

爱一个人是极为不简单的一件事。事事以他为中心。每做一件事都令你顾虑到他会怎么想。

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辛苦吗?

有人说爱人是痛苦的,被爱是幸福的。其实两样都痛苦。

爱人的那种滋味你试过吗?想的、念的,全是一个人。一想到心中的他,心底里总会浮出一丝丝的甜蜜。但是如果他心里根本没有你,你所做的一切他都不在乎,你心里好受吗?

不错,想他念他的那种感觉是很美很美的。但是他的拒绝与不在乎的态度,你又能忍受多久?

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是很悲的一件事。

被爱又如何?其实被爱也是很悲的,特别是被一个你不爱的人爱着。如果爱你的他是一位平静、不易激动的人,那还好。如果他是一个占用欲强的人,被爱简直是一种负荷。他想占有你、缠着你、烦着你,解释又不被接受,只想时时刻刻见你,完完全全拥有你,莫说不怕人。

感情这码事根本是勉强不来的,却还是有许多人不明白。以为时间久了,爱情就可以培养起来,其实能培养起来的只是感情罢了。

相爱才是真正幸福。两个人全心全意的投入,恨不得把自己的最好都掏出来与他分享。每做一件事都会想到他,每买一样东西都会买双份。

两人卿卿我我,活在彼此的世界里,恨不得能一天二十四小时在一起生活。

你试过吗?两个人在一起,毫无心机,只懂爱他爱他再爱他。真正的爱情是不会死的,两人在不知不觉中顾到对方,往往一有好东西便想着与他分享;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时,又有他在那儿等着你,给予你全部的关怀与爱。

能相爱真好。可是在这市侩的现实社会里还有多少人真正的相爱?还会有多少人真正付出全部的心去爱一个人,毫无保留?

能真正全心全意的相爱时,别犹豫,那怕只一刹那也是值得的。千万别为了世人那庸俗的眼光,而错失了那相爱的机会。

=====

2005 后语:

今天是我与太太的结婚登记(十多周年)纪念日。12月16日。

我以这篇旧著献给她,感谢她这些年来对我的照顾、容忍与关怀。

Labe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