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狮城怪谈一 (下)

故事一 (下)

阴魂不散, 死人翻身

他一边哼着歌曲一边由搂下爬上二搂. 当他抵达二搂的梯阶时, 一阵冷冻的寒风忽然从不知处慢慢地围绕着他, 使他不禁停止哼歌, 把衣领拉高一些.

"怎么搞的, 忽然间变得这么冷?" 阿标一面走一面嘀咕着.

四周静悄悄, 寒冷的气温又一阵一阵侵入心脾, 使他不禁感到胆怯.

就在他爬上三楼时, 看到一个人默默地坐在梯口边. 由于距离甚远, 加上光线不足, 一时之间认不出是什么人.

在他来到那人身前三四尺远, 才看清楚原来是王叔.

"王叔, 还没睡啊?" 阿标见王叔独自一人呆坐在梯口, 便礼貌地与他打招呼.

"......" 王叔默默的坐着, 双眼望着前方, 象是没听到阿标在和他打招呼.

阿标见王叔一脸木讷的表情, 自觉讨了个没趣, 便打了个哈哈, 说道: "夜了, 早点休息, 明儿见."

说完便沿着墙边尽量不碰到王叔而由他身旁经过, 走回房去.

在阿标开房门时, 回过头去看王叔, 发觉他还是一动也不动地坐在那儿......

x x x x x

隔天早上, 阿标在吃早餐时, 对榕叔提起昨夜见到王叔的事.

"啊! 你...你说什么?" 榕叔放下报纸, 一脸惊骇的表情.

"没什么, 我只是奇怪王叔怎么会变得那么怪? 一声不响, 真是奇怪!" 阿标满脸疑惑, 不明白父亲怎会那么大惊小怪.

"你看清楚是王叔, 可能是光线不足够, 你眼花吧."

"我又没近视, 怎会眼花呢?"

"不可能的, 你一定是看错了."

"我不可能会看错的, 不信我和你过去王叔那儿问问看."

"不必问了, 你肯定看错了!" 榕叔大声说道.

"哎呀! 你父子俩是怎么搞的, 七早八早便吵个不停." 榕婶从厕所里出来见到二人争吵便阻止他们.

"妈, 都是爸爸他, 我说我昨夜见到王叔, 他就...." 阿标道.

"啊! 你胡说什么, 你..." 榕婶脸色突然变得苍白.

"妈, 你们到底做什么?" 阿标一脸的迷惑.

"阿标, 王叔已去世一个多礼拜了!" 榕叔道.

阿标只觉得脑里一声"轰", 体内的血液似停止活动, 整个人仿佛跌进冰库中.

"不可能, 我昨夜明明见到他, 难道我见到的是王叔的鬼魂?" 阿标以颤抖的声音说道.

"走, 我和你过去为王叔烧个香." 榕叔说完便拉着阿标过去王叔那儿......

很快的, 这个消息一个传一个, 终于整座组屋的人都知道阿标遇见王叔的鬼魂.

这件事令到整座组屋的人都人心惶惶, 只要夜晚一降临就无人敢再踏出房门半步.

那些做工迟归的人每每都一大班人一起回家, 以便为彼此壮胆.

有一夜, 一大班人造样一起夜归. 在他们爬上梯阶时并没见到王叔, 一大伙人三步拼两步地走到三楼去.

其中一个在走过后, 回头一看. 不看犹可, 一看, 心差点停止跳动, 因为他看到王叔正坐在梯口的当中.

一声"妈呀!" 每个人都没命地跑回房里. 从此以后, 再无人敢做夜班, 每个人都宁愿少赚一点钱.

终于有一晚, 王婶亲自开门出去看, 果然见到王叔坐在他死时头部撞在梯阶的那儿.

"老伴!" 王婶一开口叫王叔, 还没来得及说弟二句, 王叔已消失在空气中, 只留下王婶独自一人呆在那儿流泪.....

x x x x x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我两个儿子还小, 吓着他们怎么办?"

"就是啊, 我连晚上都不敢上厕所."

邻居们七嘴八舌地谈论着.

"其实也没什么, 我老伴什么也没做, 根本没骚扰到你们, 更何况我想叫他别吓了你们也无计可施, 他每次都在我开口和他说话时消失." 王婶说道.

"王婶, 话不是这么说, 毕竟他令我们感到害怕, 也为我们带来许多的不便." 明叔道.

"那你们说该怎么办?"

"我们大家都同意出一点钱, 请人来为王叔超度, 希望他今后不再出现." 明叔道.

"这样也好, 希望他会瞑目." 王婶道.

几天后, 大家请了一名慰灵道士来为王叔作法. 经过一番的念经与烧了一些冥纸后, 王叔果然不再出现.

如今那座屋子也已被拆掉, 邻居们都搬到不同的地方, 逐渐失去联络.

(故事一完)

Label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