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狮城怪谈(十三)

(旧著)

=====

在冥冥的红尘间,一切凄迷鬼怪的玄事不断地上演著,令人感到疑惑、恐惧地说不出个所以然:可是,当你一天碰到有人被鬼缠身时,而变成另外一个人,你会有什么感觉?也许你不会再感到疑惑、抑或许你会被吓得脸青唇白、两脚发抖。。。

=====

鬼缠身

=====

阿弘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咖啡店助手,为人热心,唯一的缺点是爱说话,或许是因为与他的工作有关,他越来越爱说话,甚至于变得什么话也说,有时甚至于连不该说话的时候也乱说一通。

有一年七月间,在他身上发生了一件怪事,到现在每当回想起来,心里还是感到惊怕。。。

x x x x x

“阿弘,去对面街买一些冰块回来,今天冰橱坏了。”老板娘对着阿弘嚷道。

“知道了。我马上去,顶多一分钟。” 阿弘一边走一边答道。

骑上脚踏车,阿弘便“呼”的一声走了。

不一会儿,阿弘已购买了一些冰块回来。

只见他人还骑在脚踏车上,还没来得及下来便已开口说话:“刚才真危险!”

咖啡店里的小贩和伙记们都转过头来看着他。

阿弘看到这么多人看着他,更是得意,说道:“刚才我骑脚踏车正在冲过对面马路时,忽然一辆巴士以极快的速度向着我驶过来,差一点便把我给撞倒。”

卖面的阿珍姐紧张地问:“那有没有撞到你?”

“没有,幸好我反应敏捷,急忙向旁边一闪,躲过了。” 阿弘说到:“今天真是倒霉,不知碰到什么女鬼,害的我。。。”

这时,泡咖啡的老王马上大声喝住阿弘:“阿弘!别乱说话!”

众人都被老王突来的喊喝声吓了一跳。

“什么乱说话?看我今天这么倒霉,不是遇到女鬼又是什么?” 阿弘大声地说。

“别再说了,阿弘!”老王很严肃地对着阿弘说。

“是啦,不说就不说。我上去楼上冲凉,拜拜。” 阿弘说完挥挥手便上去了。

阿弘走后,老王就一直瞪着他离去的方向,双眼一眨也不眨。

阿珍姐推了推老王一下,问道:“王伯,你做什么?你没事吧?”

“啊!没什么。”老王说道。

原来老王天生具有一对阴阳眼,从小就常见到许许多多的鬼魂,到现在已见怪不怪了。

刚才当阿弘随口说不知碰到什么女鬼时,老王见到一个没有腿部的长发女鬼正慢慢地“飘”过咖啡店外。

当“她”听到阿弘说道遇到女鬼时,“她”忽然停下来看着阿弘。

在阿弘离去的时候,老王见到“她”也慢慢地跟着他离去。。。

x x x x x

一个小时后,阿弘还是没从楼上下来工作。

老板和老板娘都觉得很奇怪,老板娘对着老板说:“阿弘怎么冲一个凉冲那么久,难道他跑去睡觉、偷懒?”

“我怎么知道,我和妳在这儿工作,妳不知道我怎会知道呢?”老板说道。

“不行!我得上楼去看看,看他到底在做什么?”老板娘说完便上楼去。

当老板娘到达门口时,掏出锁匙打开门。

一踏进屋里,只见阿弘他那宽阔的背部对着她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响。

“喂,阿弘,怎么坐在那儿偷懒,不用做啊?”老板娘关门后问道。

“。。。” 阿弘象一座石象呆坐着,默不出声。

“喂!我在和你说话啊,你听到了吗?”老板娘对着阿弘嚷道。

阿弘慢慢地转过身来,只见他双眼一眨也不眨地瞪着老板娘。

“你。。。”老板娘刚想开口骂阿弘却被眼前的景物吓得出不了声。

只见阿弘整个人的肤色变得深黄色,双目茫然,根本没有焦点。

嘴巴微微张开着,唾液流涎至整个下巴,直吐着热气。

“阿弘,你。。。你做什么?”老板娘吓得连连后退。

“哈。。。哈。。。” 阿弘忽然狂笑起来。

可怕的是,出自他嘴里的却是女人的声音。

“臭婆娘!敢来多管闲事,滚!”出自阿弘嘴里那又高又尖的女人声使得老板娘毛骨悚然,飞快地跑下楼。

不一会儿,老板娘和其他咖啡店里的小贩与伙记们纷纷赶上来看个究竟。

“阿弘,你在搞什么鬼?”老板首先开口大声问道。

阿弘转过身来,直望着老板,动作妖艳非常,叫人看了直觉得眼前是一个女性。

只见他一手插腰,一手指着老板说:“你做什么这么大声对我说话?”说完还一直以手心拍打着心口。

“你到底是谁?”老王向前踏上一步问道。

“哟,你又做什么了,这么大声又这么凶!” 阿弘缩着头说道。

“你想怎样?”老王再踏前一步。

阿弘扭着身体,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向前来说:“你想怎样?”说完更摸了老王的胡须一下。

老王吓得节节后退,差点撞到站在他背后的人。

“哈。。。哈。。。” 阿弘见到老王脸露出惊吓的表情,放声大笑起来。

笑着笑着,阿弘忽然慢慢地摇摆着身子,舞蹈起来。只见他慢慢地摇动着,慢慢地靠近墙边。

“我喜欢他,你们别想把他抢走,哈。。。”说完更举起双手刮自己的脸。

只见他一下又一下的打着,很快的嘴边已涌出血丝,他却还是不停懈下来。

血自他的唇边流下来,他却还在尖声笑着。

更恐怖的是他把头一下又一下的撞向墙壁。

“快合力阻止他。”老板说道。

虽然四五人合力捉住阿弘的手臂,却始终不及他的力量,都一一被他推开。

在推开他们之后,阿弘又再把头额撞向墙壁,直撞到“砰,砰”声,甚至于流血了还不停止。

老板娘和几名女人更是吓得大叫起来。

在众人的惊叫声中,阿弘慢慢地走向他们,直把他们吓得连连后退。

在众人不知所措之时,只见阿弘直挺挺的往前直跌。

“砰!”的一声,只见他脸朝着地直倒下去。

当各人都吓得呆立在原地时,阿弘又已站了起来。

只见血从他头额、嘴巴和鼻孔中流了出来,流到他胸前的衣襟上。

在众人的震惊中,阿弘转过身往厨房走去。

“快阻止他。”老王嚷道。

但已太迟了!在众人还没靠近他,阿弘已走近窗口,一手按着窗栏,攀了上去。

在众人离阿弘还有三尺的距离时,阿弘突然回过头向着他们发出一个令他们毕生难忘的笑容便纵身往下一跳。。。

阿弘在着地时,颈骨折断,当场死亡。

x x x x x

隔天报章刊出了这么一段新闻 -----

在 XX 路大牌 XX 有一年轻咖啡店助手昨日突然狂性大发,纵身跳楼自杀。。。

(故事十三完)

Label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