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Thursday, July 12, 2007

狮城怪谈(十八)

(旧著)

=====

由于科学家至今无法肯定,这世界是否有幽灵的存在、故对于鬼怪之说,人们总是半信半疑,即使自己本身碰到此类东西,而将它告诉朋友时,他们总会说是心理作祟。可是,当你和三五位朋友互相交换经历,你就不难发觉鬼魂之说的存在性有多少。因此,你就会存有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的心理。。。

=====

迷离夜(一)

=====

某夜、某时、某地。

四个人,三男一女,共聚一堂,正在无聊地交谈中。

其中男甲忽然提议道:“不如我们大家轮流说曾经有过的鬼故事吧。”

男乙、男丙与唯一的女子都赞同说好。

“就让我先开始告诉你们我曾遇到鬼的经历吧。”男甲说道。。。

x x x x x

你们都知道我每天上班都得对着电脑,直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的工作不外是日夜不停地输入资料和接收外来的资料。

你们也知道我的公司是有轮班制的。

我的老板是一名美国人,他有时会来我们的公司看看,和我们打个招呼。

对了,得先告诉你们我的工作环境。我在一间小房子里工作,里头有着四架电脑,分别由我和另外三名同事使用。

办公室外是一条走廊,而走廊的两旁分别有着许多间小小的办公室。有一晚,我值夜班,当我走在无人的走廊时,从我右手边的一间办公室里传出了一阵电脑被操用的声音。

我低着头从门缝处看了进去,只见里头一片漆黑,但是声音还是不断地传了出来。

当时我心里只觉得奇怪,哪会有人在漆黑中工作?我甚至于用手握着门柄,试着打开那扇门看一看。

门锁住。

由于我当时已迟到了便急急走向自己的办公室,不一会儿便已忙到忘了去探个究竟。

这夜就只有我独自一人做夜班,也许是因为只置身于一间小空间里,因此并不觉得害怕,如果是一间大的空间里可能气氛会较怕人。

当我呆呆地坐在电脑前操作了一个多钟头后,我的双眼开始觉得有点累。

我离开了我的岗位到厕所去了一趟。

如厕后,洗了把脸便又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过了大约两个多小时,我忽然觉得特别的冷。

忽然我从电脑的荧光屏里见到一个外国人的倒影,就象当你在看电视时,有人站在你背后,他的身影便会倒映在荧光屏里。

那外国男人有着一头金发,唇上留着很浓厚的胡须,还挂着一个友善的微笑。

当时涌上我的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老板来巡视了。

我立刻打醒十二分精神,又操作了多十几秒后便转过头去对他笑笑,打个招呼。

当我转过头去时,我的微笑顿时僵在脸上。

进入我眼帘中的就只有一间空洞洞的办公室!

我的身后根本没有人!

我好辛苦才能强迫自己把僵硬了的头转回来。

眼前所见的东西把我吓得直跌了下去。

虽然我重重地把自己摔倒在地上,却不觉得痛。

那外国男人的脸型还在电脑的荧光屏里望着我笑,我记得我在惊叫中逃离我的办公室。。。

x x x x x

男甲讲完他的遇鬼记后,停顿了下来。

男乙、男丙和女子都静静地坐着,一句话也没说。

“好了,现在到我告诉你们我所遇见过的事。” 男乙说道。。。

迷离夜(一)完


=====

(故事十八完)

Label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