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受不了

(十五年前之旧著)

每一天,我们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而这些人当中有些特别可爱,有些则令人不敢恭维。

受不了那些满手戴着戒指,讲话时动作又特别多,似乎怕人不知道他一双手十只手指全都戴了戒指。

受不了一些所谓的豪放女子在公共场所大声讲话,比手划脚,满口粗话。

受不了那些人在三更半夜骑着电单车怒吼而过,吵得在梦乡中的人惊醒而只能一面“XYZ”的诅咒他们,一面重数绵羊,强迫自己再入梦乡。

受不了一些堂堂七尺高,又壮又大只的大男人在巴士里,地铁里见到老人站在一旁也不让位给他们坐。

受不了在乘搭地铁时正想踏出来却被一班“怕输”的人横冲直撞地涌进来,使到你根本无法走出车厢。

受不了现在物价全部高涨,而稿费依旧不变。(注1)

受不了那些人看戏不排队买票而叫排在前头的人代买。更受不了的是那些排在前面的仁兄仁姐还答应那些人的要求。

受不了在看戏时背后被人把脚跷在椅后大摇特摇。更受不了坐在身旁的仁兄在重看戏的当儿一路对朋友讲故事的情节与结局。

受不了那些因为有老板撑腰而在办公室里张牙舞爪,见高拜见低踩的同事。

受不了那些打女人的大男人,特别是打自己老婆的男人。

受不了那些见到你在等德士,而他却走到你的前面抢搭德士的人。

受不了那些家里有卡拉OK伴唱机的邻居,在星期天早上大唱一些走调的歌曲,而声量又开得特别大声。

受不了那些 “咔” 的一声把那黄色的痰吐出来的人;更受不了那些当众挖鼻孔而把挖出的 “黄金” 乱弹的人。

最最最受不了的是,有着那么多受不了的事,却还是得忍受下来!

=====

2005 后语:(注1):当时投犒在一本娱乐周刊,稿费微薄,明示暗示都没用。

Labe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