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我喜爱的粤语歌曲

我的"心水"粤语歌, 当然口味人人不同, 这些只是我的所爱.

1. 天各一方 : 刘德华
"...贪求思慕只因痴, 一切眼泪思忆都是徒然..."
* 对白精采, 可惜唱功一般 *

2. 单车 : 陈奕迅
"...难离难捨总有一些,常情如此不可堆卸..."
* 一首描述父子情的好歌;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忆先父 *

3. 陌上归人 : 欧瑞强
"...重回觅爱恋, 爱情路比千陌乱..."
* 很温馨的一首民歌 *

4. 今天我非常寂寞 : 阿B 钟镇涛
" ...今天我满怀寂寞..."
* 寂寞有时是很可怕的, 无处不在, 无孔不入,总在你最脆弱的时候排山倒海的侵袭你…;一首不能在寂寞时听的歌 *

5. 昨迟人 : 许志安
"...我在昨日為何迟未說出, 心中想告訴你那些话..."
* 词曲皆佳, 听出耳油 *

6. 侬本多情 : 张国荣
"...情爱就好象一串梦, 梦醒了一切亦空..."
* 当初第一次听到这首歌, 被歌词深深吸引着… *

7. 幻影 : 阿伦
"...幻像似的爱情, 始終會消失去, 那幻影卻一一再現我心底 ..."
* 电影 <阴阳错> 的主题曲, 个人觉得是阿伦最好听的歌之一 *

8. 海誓山盟 : 林子祥
"...無止境的等, 不禁心動搖, 一分一刻也感到寂寥, 卻总想到唯有你, 叫這一生再沒缺少..."
* 好歌手, 好歌曲, 好喜欢的一首歌 *

9. 一生不可自决 : 陈百强
"...谁个又会並沒欠缺, 曾心爱的为何分別, 和不爱的年年月月, 一生不可自決..."
* 陈百强好歌不少, 可惜英年早逝 *

10. 石头记 : 达明一派
"...一心把思緒拋卻以虛如真, 深院內旧梦复浮沉, 一心把生关死结与酒同飲, 焉知那笑晏藏泪印 ..."
* 红楼梦的意念, 诗般的歌词 *

11. 再遇 : 黄凯芹
"...就让痛楚 教我知道谁是錯, 曾錯过 怎可一再錯..."
* 与另一首歌 <伤感的恋人> 比较, 还是喜欢这首, 特别这句"曾錯过 怎可一再錯" *

12. 缠绵游戏 : 梁汉文
"...缠绵遊戏过后, 为何情不可永久, 是事实並沒有真爱, 或跟本我未看透..."
* 在现在的社会, 爱情到底是否还存在着? *

13. 真的爱你 : Beyond
"...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 真的爱你..."
* 另一首歌颂亲情的歌曲, 母爱总是伟大的 *

14. 地下情 : 张学友
"...又再抱紧这段緣, 不想失去那一边..."
* 歌曲, 唱功一流, 但意图不良 *

15. 如果你知我苦衷 : 周慧敏
"...如果你知我苦衷, 何以没一点感动..."
* 张国荣的曲加上林夕的词, 一首动听歌曲 *

本想列出<十大>喜爱粤语歌曲, 却发现好歌太多, 无发割捨, 那就这样吧.

Label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8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