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狮城怪谈二 (上)

(1989年之旧著)

常言道: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就算你不相信鬼神之说,也不要故意招惹它。虽然你始终不信邪,甚至于认为是无稽之说,可是一旦你亲身遇到,你就会。。。

=====

故事 二 (上)

碰触电梯里的雨伞、女孩忽患头痛

=====

“丽珍,妳相信这世上有鬼吗?”美玲忽然问她的好朋友。

“哎呀!当然不相信啦。在这个科学昌明的世界里,那还会有什么鬼魂呢?如果真让我遇到,哈!我一定把它捉来给你看。”丽珍道。

美玲听了大吃一惊,说:“丽珍,妳别乱说话,这些事能不碰上已算大吉大利了,妳竟然还乱讲话。”

丽珍听了不以为然,说道:“别傻了,这世上那会有鬼呢?妳听太多鬼故事了。”

美玲听完摇摇头,说:“这种事很难讲的。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更何况,就算我们相信也对我们毫无坏处,对不对?”

丽珍耸耸肩膀,不以为然:“随便妳,反正我从不相信这些荒谬的事情。”

“。。。”美玲听后默默无言。

x x x x x

美玲与丽珍不但是多年的好朋友也是多年的旧邻居。

美玲怕事,害羞以及胆小。

丽珍刚好相反,从小就外向、活泼和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

由于两人都还没有男朋友,因此总会在周末的夜晚结伴去看戏,逛百货公司。

在一个周末夜晚,两人和以往一样的结伴去看戏,不料,却发生了一件不寻常的事。。。

x x x x x

“刚才那套戏真怕人。”美玲对着丽珍说道。

“那里会,一点儿也不恐怖,亏妳还嚷得那么大声,真笑死人。”丽珍道。

两人在等电梯时闲聊着。

“妳不觉得恐怖吗?有几段我差点儿不敢看下去。”

“难怪我见到妳闭着双眼。”丽珍作弄着美玲。

不一会儿,电梯门开了。只见一只雨伞横置在电梯的中央。

“丽珍,我们靠边站吧,别去碰那只雨伞。”美玲拉着丽珍的衣袖说道。

“怕什么,一只雨伞罢了,没事的。”说完,就提起脚把雨伞踢到一旁去。

美玲见了大吃一惊,“妳做什么踢它,快点道歉说对不起。”

丽珍瞪着双眼说:“妳说什么?妳发神经啊?真是无聊,我才不怕。”

丽珍一说完,只见灯光忽然闪了一下。美玲吓得“啊”了一声,整个脸色变白。丽珍心里也打了一个冷颤,却还死要面子的说:“就算有事我也不怕。”

就在这时,电梯门开了。美玲与丽珍三步做两步地走出电梯。

丽珍在步出电梯后说:“妳走这么快做什么?电灯只是失灵一下子,瞧妳吓得脸部变白,真胆小。”

美玲拉着丽珍直奔回家,一面走一面说道:“别说了,别说了。”

说完,两人急急离开。

她们并不知道在她们离开后,那只雨伞又再慢慢地,慢慢地移动回原来的地方。

x x x x x

“这是什么地方?怎么静悄悄的?我怎会在这儿?”丽珍一边走一边惊讶的想。
走着走着,景象越来越清楚。

“这儿不正是我家楼下吗?电梯就在那儿。”丽珍想着便走向电梯。

在到达电梯前,丽珍朦胧中见到一人站立在那儿。

“现在都没下雨,那女人怎么撑着一把伞?”丽珍边想边走近她。

在丽珍离她三、四尺时,那位女人慢慢地转过身来。

只见她一头秀发,一双大眼睛流露出很浓厚的哀怨眼神看着丽珍,仿佛有很多话想对丽珍诉说。

丽珍被她瞪得混身不舒服,却无法转过头不看她。

只见她满满地伸出手指指着丽珍,在她口中缓缓地吐出一句话:“妳为什么踢我?”

“我。。。我没。。。”丽珍吓得说不出话来。

那女人忽然厉声道:“还说没有!我不会就此罢休,我会来找妳的,哈。。。”

丽珍就在此惊醒过来。

“啊!原来做了个恶梦。”丽珍抹了抹額头的汗水后又继续倒头大睡。

x x x x x

第二天晚上,和大多数人一样,丽珍坐在电视机前观赏连续剧。

忽然,丽珍觉得头有点疼。起初是小疼,渐渐地越来越疼,直至她忍受不了才去吞了两片止痛药上床休息。

这晚她又做了一个同样的梦,不同的是那长发女人只是对着她笑,一直大笑着,狂笑着。。。

x x x x x

“丽珍,妳怎么了?怎么妳的脸色这样差?”美玲有一晚和丽珍去逛公司时问她道。

“没什么。只是最近每晚都会感到头很痛,开始只是痛一会儿,到最近却时常痛几个小时,吃止痛药也无补于事。”丽珍说道。

美玲听后说道:“我看妳明天还是去给医生检查检查吧,看看到底有什么毛病?”

“只好这样了。”丽珍点头说道。(待续)

Label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8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