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旧著)

世事在变,一切一切都在变。不论是明显的锐变,还是丝毫不被发觉的缓变都是变。

有什么是不变的?最善变的莫过于人心了,感情更是说变就变,不需任何理由与借口。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会变。

或许是他变了,可能是她变了,更可能的是两人都变了。也许是时间不对,也许是地点不同,更可能的是心境变了。

一男一女在一起,感情最初会由谈变浓,再由浓转变回谈。这种变的过程是大多数的恋人所会经历的。

有些变会令你喜悦万分,如追求多年的异性忽然改变而接受你的爱;你那固执的父母突然变得开通。

有些变则令你感到心痛、心伤,如你爱着的伴侣突然舍你而去,不再爱你;你疼爱的人变得堕落。

我有一相识十数年的老友最近变了,那天约他在周末一起出去,他竟说必须先问过他的女朋友,最好能先做一个星期的预约。

那一刻,我惊觉到好友的改变。以前的那个他到那里去了?只觉得很失望、很失望。

世上有什么事是不会变的?

钞票会贬值、美女会变老妇、朋友会变敌人、深交会变成陌路人,一切在变!

面对这百变的社会,我们能怎样?

只能改变自己去适应它。

有时想想也觉得可悲。

=====

2006 后语

》》面对这百变的社会,我们能怎样?

只能以不变应万变吧,我想。


如果人生一成不变,那人生还会有什么乐趣。

Labe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6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