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Friday, August 20, 2010

晚报 - 好友来电

令伯卡你讲

我的稿“好友来电”,刊于8月18日的《晚报》。


全文如下:

=====

好友电话

我和子杰从小就认识。我们进入同一间小学,中学,初级学院也同一班。

我们一起读书,一起打假日工,一起跟隔壁班的学生打架,当然也一起受罚。

服完兵役,读完大学,我成为一位出色的房屋经纪,而子杰则成为人类灵魂工程师。我们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有着极好的成绩。

周末,我们一起逛街,一起泡妞,各自泡上了美丽大方的女生。最奇妙的是,我和子杰一起举行我们的婚礼。

然而,岁月如梭,当我们各自的小孩出生后,我们见面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一年中就见那么几次,新年,圣诞节以及我们彼此的生日会。

除了在Facebook里知晓彼此之间的日常生活,我们的通讯都在那短短的sms中。

有一晚,当我正准备就寝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手机来电显示是子杰打来的。

“哈罗,子杰。什么事?”

“老友,保重了!”另一端传来子杰的声音。

“子杰,你说什么。。。”

嘟。。。嘟。。。电话线挂断了。

咦? 这个子杰怎么搞的? 就这样挂断电话?

我马上拨回电话找子杰,但接听电话的不是子杰,而是他的太太小芬。

奇怪的是,小芬的声音听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感觉她正在哭泣。

“哈罗,小芬,我是俊雄。麻烦你请子杰听电话。他刚打电话给我,却没说完,电话就被割断了。”

“你说什么!?” 小芬以很惊讶,很大声的声音回答我。

“我说,子杰刚刚打电话给我,没说完就放下电话,我想问他什么事。。。”我说到一半的话被小芬打断了。

“你说什么?! 你别开玩笑!子杰刚刚在三个小时前去世了,我现在还在医院办他的死亡手续。。。”

=====

令伯讲完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