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Wednesday, April 06, 2011

我看韩片“看见恶魔 I Saw The Devil ”

令伯卡你讲

近日看了好几部电影:一些烂片,一些还 OK 和一些水准极高。

由于上电影院看电影是极为浪费时间,金钱的消遣玩意,再加上老安哥并不想跟年轻人挤,我大多数是买DVD来观赏。

烂片不说,还 OK 的讲一点点,高水准的就多谈一些。


评戏之4 star rating

5 4 star rating = 超级好戏,非看不可。
4 4 star rating = 好戏,值得购票看;
3 4 star rating = 还可以看;
2 4 star rating = 免费戏票以及有多余的时间才看;
1 4 star rating = 别浪费时间;


来来,泡杯咖啡,吃个包,慢慢听令伯讲:


近来,韩片越来越精彩。多年前看了“Old Boy 老男孩”,对戏中男主角崔岷植的演技非常欣赏。


刚刚观赏了一部好片子:“看见恶魔”

“看见魔鬼 I Saw The Devil”
这部“看见恶魔”,崔岷植饰演一名外表正常但极度冷血,变态的连环杀人魔对上李秉宪饰演的复仇特勤组警官。

好人惩罚坏人是复仇片千古不变的情节,以暴易暴,但是到最后谁才是魔鬼,已无法分得清楚。

此片暴力非常,但见得到的血腥与暴力并不是最可怕的,虽然那些恶心却异常逼真的血腥镜头真的令人看到头皮发麻;

最可怕的却是人性上的黑暗,为报复而报复,一次又一次的虐惩,毒打,然后似猫戏老鼠把杀人魔放了,再接着再次找上他,毒打一顿,再放,再打。。。

戏一开始不久,我就象不再是看戏的旁观者而已:我的心情,恐惧,不安随着戏份逐渐进入思绪与四肢,随着戏中人物而呼吸。

“看见恶魔”片长超过两小时,开始杀人魔的血腥暴力镜头,然后被李秉宪盯上虐打,到屡占上风的李秉宪因轻敌而局势遭扭转,陷入极度危机,继而演变成两大巨星对峙,斗智,斗体力,斗狠。

从未试过看一部戏象看这部“看见恶魔”这样,看到中途,压迫感强烈到我必须把影碟暂时定格住,舒缓一下紧张到不行的心。

已忘记我有多久没看戏看到这么忘我,这么被震撼到。就一个字形容:爽!

整部戏不适合未成年人观赏,杀人细节,强暴镜头,裸露和折磨手段从头到尾不曾停过。胆小者也最好别屁股痒去看,因为片中的血腥殘暴的非人行為,真實的讓人极为不舒服。

我给 “看见恶魔”(5 颗 4 star rating)(超级好戏,非看不可)。

令伯讲完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