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晚报 - 杰明的时运

令伯卡你讲

我的稿 “杰明的时运”,刊于10月6日的《晚报》



全文如下:

=====

杰明的时运

杰明最近的运气特别好:买Toto中Toto,买马票中马票,就连去Shopping买东西参加抽奖都让他抽中大奖,双人4天3夜香港游。

杰明在香港游玩时,经过庙街,被一位路边摆档的算命佬拦截住,算了一下运程。

“先生,你这几个月的运气特别好但是。。。”算命佬说道。

“但是什么?” 杰明问道。

“但是你的时运非常低,尽量避免到医院以及不可去奔丧,切记!”

杰明听后就只笑了笑,因为他是个教徒,根本不信算命这一套。

回到新加坡,杰明返回公司的第一天就出状况。

杰明一早抵达公司,出了电梯,正要拉开公司大门时,秘书艾薇刚好推开大门走了出来。

“早,杰明,回来啦?”

“艾薇,早,是的,昨晚刚回来。”

“哦,我上一下洗手间,待会儿才谈。”

杰明到办公室,人才一坐下,人事部的莉娜就走了过来,说:“艾薇在三天前发生车祸,现在还在医院的加护病房里昏迷着。。。”

此时,老板Alex走了过来对他们两人说:“艾薇的丈夫刚打电话来说,艾薇在昨晚去世了。”

杰明听到老板和莉娜的话后,就说:“你们在作弄我吗?我刚刚在门口见到艾薇。。。”

“吓!你别吓我!”莉娜说。

“你一定是眼花,认错人。”老板一边向杰明眨眼,一边说到。

“嗯,是的,我眼花看错。” 杰明知道老板不想吓着莉娜,便承认自己眼花看错人。

当晚,杰明和同事们一起到艾薇的家楼下奔丧。

坐到一半时,杰明尿急便到旁边的流动厕所去小解。当杰明把厕所门拉开时,赫然见到一女子正在厕所里洗手。

“啊!对不起,我不知道里面有人。” 杰明马上又把门给关上。

杰明站在流动厕所门外,等着里边的女子出来。

等啊等啊,时间过了十五分钟,里边的女子还是没有出来。

杰明终于忍受不了,敲了敲厕所门:“哈罗,Miss,你要出来了吗?”

里面豪无动静。

“Excuse me,小姐,你好了吗?” 杰明再敲了敲厕所门,声量也提高了些。

还是毫无动静。

杰明再也忍受不了满膀胱的尿,再次把厕所门拉开,说:“小姐,请你出来。。。”

只见厕所里,空空荡荡。。。完全没有人影!

=====

令伯讲完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3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