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Tuesday, March 07, 2006

念旧

(旧著)

老年人都喜好 “想当年”,时不时便会怀旧一番。

诸不知那日在整理抽屉之际,发现了一些早已被遗忘的事物,才发觉原来自己也会怀旧。

抽屉里的东西,有一些是真的忘记了;有一些却是故意不去想它。。。以为这样就能把不想想起的事情忘掉。

在抽屉里找到一把孩童时亲手造的小弹弓,刹那间,和儿时玩伴嬉戏玩乐的美好时光又再浮现在脑海里,可是儿时的玩伴,现都已失去联络。

在一个盒子里找到一颗假的红宝石,由我远居在中国的姨母,去年来新探我们时带来送我的,由红宝石想起姨母在新三个月时所发生的事情:朴素、勤劳、老实的姨母,只匆匆居留了三个月便又飞回中国了。。。忽然惊觉自己已有好一段时间没给她写信了。

最后见到的是一束用红粗线缚着的旧信,阅着阅着,不禁再次想起我的初恋情人。重读以前所写的情信,想着以往曾与她度过的日子,心里突觉沉重,初恋大多都没好结果的。

那一刻,好想知道她最近怎样了,可有把那头秀发剪了?还是那么的怕冷?可能。。。已有另一个他正陪伴着她,就象以往的我和她。

本想把那一大束的旧信扔掉,却怎样也狠不下心,毕竟那是我的初恋。。。更何况我本是一个念旧的人,就让那些信继续在抽屉里吧。

=====

2006 后记:

我为曾经被我射下当宠物的鸟儿忏悔,因我的自私而丧失你的自由。。。

表哥去年来新,得知姨母年老体较弱,无法跟随表哥一同来新游玩,知晓姨母只是年老脚力略弱,心稍安。是时候去一趟中国了。。。

是否得不到的总是最好?我不认为如此。现在如果与初恋情人重逢,除了想知道她过得如何,个别心态、思想、观念、一切一切想必也已不同。。。嗯

Labe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7 Comments:

  • At Tuesday, March 07, 2006 10:21:00 PM , Blogger Elydia said...

    老明叔:我也是一个很念旧的人。对我而言记忆是很美好的所以总爱把相关物收集起来。几年后当我无意间把事物翻出时会不经意的微笑。感觉很好对吗?:D

     
  • At Tuesday, March 07, 2006 11:32:00 PM , Blogger dandan...™ said...

    我也是这样.. 收了很多以前男朋友送的东西不舍得扔掉..
    看着它们就会想起以前开心的日子..
    可能, 这些只是记忆的源头, 也是难过的起因. 但像你说的, 就是不舍得扔掉..

    不过, 妈妈老是骂我收了一大堆没用的东西..
    呵呵..
    她, 不懂的怀旧啦..

     
  • At Wednesday, March 08, 2006 9:17:00 A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uhh???? 吓!!!
    lau beng 原来我不是你的初恋情人arh???,

    老娘被你曚在鼓里21年03个月现在才知道,你佷厉害 hor....

    T__T |||.....

     
  • At Wednesday, March 08, 2006 11:00:00 AM , Blogger Old Beng said...

    查某人,妳真的老了!

    妳还记不记得有一年,妳忽然发神经,对俺说什么俺那排山倒海、神通广大、义无反顾、尽善尽美、无时无刻、无所不为、人见人爱、恭喜发财、身体健康。。。的爱与关怀令妳感到窒息,所以妳想冷静一下、清静一下、需要多一点空间,需要多一点个人的时间。

    在当时那孤寂寂、冷清清、的夜晚,我只能独消瘦、独消沉、无语问苍天,写下一些文章舒适心绪,妳怎么竟然会看不懂呢? 唉。。。

     
  • At Wednesday, March 08, 2006 1:29:00 PM , Blogger 一隻熊 said...

    哇﹗中村愛惠@查某人

    算舊帳啊﹗﹗哈哈哈﹗好啊好啊﹗熊靠在查某人耳邊七張嘴八條舌的說,

    “查某人妳要小心啊﹗妳們家老明最狡猾了﹗哈哈哈﹗他最近是不是學了催眠術要哄騙妳啊﹗﹗防Beng之心不可無啊﹗哈哈哈他自己也說啦﹗﹗他有排山倒海的本領,他神通广大、义无反顾、无所不为、人见人爱﹗eeeeyerrr.. 查某人要明察秋毫明察暗訪啊”哈哈哈哈哈哈查某人最近是不是零用錢給多啦﹖﹖男人錢多就愛作怪噢﹗查某人抽他一筆﹗去瘋狂血拼啊﹗﹗哈哈哈哈哈哈

    唯恐天下不亂的熊

     
  • At Wednesday, March 08, 2006 1:37:00 PM , Blogger sÞ¡ηηєє said...

    Just be thankful whoever crossed your path. Even they may not stay together with you in your journey, they are the one who made who you are today :)

     
  • At Thursday, March 09, 2006 1:26:00 PM , Blogger 一隻熊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又被英雄罵了﹗哈哈哈哈哈哈﹗英雄﹗你以上所說的偶統統是﹗哈哈哈哈哈哈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