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 peh ka li kong 令伯卡你讲

Skill and style of telling stories is as per what you see - Singlish plus Hokkien dialects. Kam siah for coming into my BLOG and read, thank you! All content is copywrite "Old Beng" unless otherwise noted.

Friday, December 23, 2005

分手后

(十五年前之旧著)

=====

知晓一网友的朋友最近失恋,献上此旧著。
很多人都会、都曾失恋,妳不是第一个,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收拾心情,重整心态,共勉之。

=====

分手后
给正在慢慢痊愈的失恋者

还记得吗?曾经在夕阳下、海边,两人一同开心的渡过,那一刻似乎就象发生在昨日。

每天的电话交谈已是生活的一部份,心里只想着见对方,巴不得能每分每秒和对方在一起。

突然间,一句 “分手”,一切就如此终止结束了。无论你怎样地试着挽回那段感情,却始终差那么一点点。

分手的理由与借口一箩箩,往昔的一切早被遗忘在路边了。就算一方怎样哀求也改变不了已定的意念,多费唇舌也无补于事。

不听你的电话,不见你的人,也不再回信,那一份刚开始的失落感正笼罩着你,生活仿佛已毫无意义、世上一切事物也已毫无生机。

有或没有、得与失都已不再重要。

发不理、须不修,唯一在脑海里就是一句为什么?

你开始消瘦、憔悴,却还是思念着对方,心底里总还有着那一点点希望,你不信你们之间的情感就这样的终止。

这时,你最盼的是对方会回心转意打个电话给你,或者重出现在你的面前;最怕的是身边传来怜悯的眼光与慰言。

日子一天一天的飞逝,当你开始接受分手这个事实时,你才惊讶原来已虚度了这么多个日子。

你开始学习再次回到一个人的世界,体会一个人的生活。世界并没因你们的分手而停顿下来,日子还是得照样的过,但心深处那一份眷恋,还是存在着的。

慢慢的、慢慢的,对方的影子逐渐谈了。一不小心,你又会再此想起他,却发现已不再是那么的疼痛了。

会怨他吗?会恨他吗?不论结局如何,都不该有怨恨与悔意,毕竟曾经有过这么一回。

错过了的爱永远无法回头,这种心情是旁人所无法了解的。

爱情本是一件很磨人的事,却还是有许多人情愿往里头挤。幸运的便白头偕老,不幸的就黯然分手。分手之后,才明白彼此只是对方的一个过客,如此而已。日子还是得过,嗯?!

Label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4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